%A 沈峰 %T 单唾液酸四己糖神经节苷脂钠治疗突发性耳聋临床观察 %0 Journal Article %D 2013 %J 山东大学耳鼻喉眼学报 %R 10.6040/j.issn.1673-3770.0.2012.163 %P 24-25 %V 27 %N 1 %U {http://ebhyxbwk.njournal.sdu.edu.cn/CN/abstract/article_1369.shtml} %8 %X

目的   探讨单唾液酸四己糖神经节苷脂钠治疗突发性耳聋的疗效。方法   将突发性耳聋患者80例随机分为治疗组和对照组,治疗组患者给予单唾液酸四己糖神经节苷脂钠静滴,对照组患者给予甲钴胺注射液静推,两组均同时行激素、扩血管药物、高压氧等治疗。10d为一疗程。结果   单唾液酸四己糖神经节苷脂钠组听力提高的总有效率为85%,痊愈率为52.5%;而对照组的总有效率为62.5%,痊愈率为27.5%,两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治疗组耳鸣好转的总有效率为80%,对照组的总有效率为51.7%, 两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单唾液酸四己糖神经节苷脂钠治疗突发性耳聋疗效相对于其他方法疗效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