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侯艳鹏1,唱得龙2,邰旭辉1,徐振明1,杨昕1,朱宝玉1 %T 鼻内镜下电凝切割器电凝蝶腭动脉治疗鼻出血 %0 Journal Article %D 2013 %J 山东大学耳鼻喉眼学报 %R 10.6040/j.issn.1673-3770.0.2013.047 %P 6-7 %V 27 %N 4 %U {http://ebhyxbwk.njournal.sdu.edu.cn/CN/abstract/article_1462.shtml} %8 %X

目的    探讨鼻内镜下应用电凝切割器治疗难治性鼻出血的可行性及效果。方法    回顾分析2012年1月至8月入院的严重鼻出血患者的临床资料,患者均于鼻内镜下行蝶腭动脉的电凝治疗。结果    15例患者中14例完全暴露蝶腭动脉并予以电凝,1例未能暴露蝶腭动脉,而行蝶腭动脉区域电凝。所有患者均有效控制出血,无严重并发症发生。结论    鼻内镜下应用单极电凝吸引器凝闭蝶腭动脉是治疗严重鼻出血的一种安全、简便、有效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