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 《山东大学耳鼻喉眼学报》荣获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奖

          11月5日,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公布了2018年度全国高校“杰出·百佳·优秀科技期刊”评选结果,我刊入选“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山东大学科技期刊社编辑出版的《山东大学学报(理学版)》被评为“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山东大学学报(医学版)》《山东大学学报(工学版)》被评为“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

          近年来,山东大学科技期刊社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以创建“名刊强社”为目标,认真谋划发展蓝图,实施“期刊高峰计划”;大力推进期刊社主导下的专家办刊模式;积极开展重点栏目和重点号的策划工作;主动服务山东大学优势学科,先后获得国家批准、创办了新刊《概率、不确定性与定量风险》《隧道与地下工程灾害防治》;以“集约化、系统化、专业化、国际化”为宗旨,构建了由编辑主体业务体系、出版质量监管体系、编辑出版服务体系、科研教学支撑体系等组成的工作系统;积极规划发展愿景、探索发展道路、培养人才队伍、健全规章制度、破解制约瓶颈,为科技期刊社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目前,各期刊的引证数据和社会影响力得以较好提升,《山东大学学报(理学版)》荣获2018年度“山东省新闻出版奖”;《概率、不确定性与定量风险》顺利入选E-SCI收录;《隧道与地下工程灾害防治》创刊号即将于年底出版;拟创办的英文新刊《机器人、仿生与人工智能》《健康医疗大数据》已与IEEE、SPRINGER达成国际合作出版协议。科技期刊社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全体员工正以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热情饱满,勤奋工作,努力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 发布日期: 2018-11-28    浏览: 2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