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耳鼻喉眼学报

• 论文 • 上一篇    下一篇

听觉传出神经系统研究进展

刘强和,耿宛平,雷 迅   

  1. 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 广西 桂林 541001
  • 收稿日期:1900-01-01 修回日期:1900-01-01 出版日期:2008-10-16 发布日期:2008-10-16
  • 通讯作者: 刘强和

  • Received:1900-01-01 Revised:1900-01-01 Online:2008-10-16 Published:2008-10-16

摘要:

听觉传出神经在维持听觉高敏感度及分辨力、听觉调控及听觉防护等各方面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听觉传出神经通路作为听觉系统重要的投射体系之一,橄榄耳蜗束是乞今为止已被证实存在的唯一的听觉传出神经通路;最近有学者提出,可能存在中缝背核-迷路听觉传出神经通路。

关键词: 听觉传出神经, 橄榄耳蜗束, 中缝背核, 迷路

中图分类号: 

  • R764
[1] 刘振,林枫,郑立岗,谢雪颜. 基于影像学诊断慢性中耳炎并发迷路骨化[J]. 山东大学耳鼻喉眼学报, 2012, 26(4): 3-5.
Viewed
Full text


Abstract

Cited

  Shared   
  Discussed   
No Suggested Reading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