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耳鼻喉眼学报

• 无栏目 • 上一篇    下一篇

慢性化脓性中耳炎骨导听阈的变化

周庆综述,刘雄光审校
  

  1. (北海市人民医院耳鼻咽喉科,广西 北海 536000)
  • 收稿日期:1900-01-01 修回日期:1900-01-01 出版日期:2009-04-16 发布日期:2009-04-16

  • Received:1900-01-01 Revised:1900-01-01 Online:2009-04-16 Published:2009-04-16

摘要: 根据国内外有关资料,就慢性化脓性中耳炎引起骨导听力损失,出现骨导听阈提高的病因、发病机理作了综述。并就其产生原因进行综合分析,提出中耳炎所致的中耳病变导致骨导听阈提高必须采取积极预防和治疗措施,有效地治疗中耳病变,终止引起骨导听阈变化的相关因素,预防中耳内耳的损伤具有重要意义。

中图分类号: 

  • R764.21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
Viewed
Full text


Abstract

Cited

  Shared   
  Discussed   
No Suggested Reading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