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耳鼻喉眼学报 ›› 2009, Vol. 23 ›› Issue (3): 4-8.

• 论文 • 上一篇    下一篇

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患者围手术期的综合治疗

徐增瑞 综述, 刘洪英 蔡晓岚 审阅   

  1. 1. 天津第四中心医院耳鼻喉科, 天津   300140;2. 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 济南   250001;3.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 济南  250012
  • 出版日期:2009-06-16 发布日期:2009-06-16
  • 作者简介:徐增瑞,男,副主任医师,主要从事头颈肿瘤、鼻科学及睡眠呼吸紊乱的诊断与手术治疗的研究作。 Email: chunrushen@hotmail.com

  • Online:2009-06-16 Published:2009-06-16

摘要:

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OSAHS)患者围手术期风险较大,睡眠片段化及低氧血症是其中两个主要因素。OSAHS是麻醉期并发症及死亡率高发的危险因素,围手术期并发症约为10%~20%左右,在上气道手术中尤为明显,围手术期须予以高度重视,将风险降至最小范围,及早发现并处理隐患有利于防止并发症发生。本文就OSAHS手术相关的潜在并发症及规避方法进行综述分析。

关键词: 睡眠呼吸暂停,阻塞性;围手术期

中图分类号: 

  • R766.7
[1] 王秀针1,韩玉萍2. 儿童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患者围手术期护理68例[J]. 山东大学耳鼻喉眼学报, 2013, 27(6): 89-91.
[2] 孙艳清,张庆泉. 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围手术期监护体系[J]. 山东大学耳鼻喉眼学报, 2012, 26(1): 9-11.
Viewed
Full text


Abstract

Cited

  Shared   
  Discussed   
No Suggested Reading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