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耳鼻喉眼学报 ›› 2011, Vol. 25 ›› Issue (1): 56-60.

• 论文 • 上一篇    下一篇

CXCR4、Hsp70和FHIT在鼻腔及鼻窦恶性肿瘤中的研究进展

邹玉华综述,黄方审校   

  1.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耳鼻咽喉科, 福建  泉州   362000
  • 收稿日期:2010-11-20 修回日期:2011-01-05 出版日期:2011-02-16 发布日期:2011-02-16

  • Received:2010-11-20 Revised:2011-01-05 Online:2011-02-16 Published:2011-02-16

摘要:

鼻腔及鼻窦恶性肿瘤较为常见,目前病因不甚明确,可能与长期慢性炎症刺激、经常接触致癌物质、良性肿瘤的癌变及免疫功能低下等有关。CXC趋化因子受体4、热休克蛋白70及脆性组氨酸三联体与恶性肿瘤发生及转移相关性方面的研究越来越被重视。对三者的研究可望阐明鼻腔鼻窦恶性肿瘤的发病机制并为靶向治疗寻求新的突破。

关键词: CXCR4;HSP70;FHIT;恶性肿瘤

中图分类号: 

  • R730.44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
Viewed
Full text


Abstract

Cited

  Shared   
  Discussed   
No Suggested Reading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