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耳鼻喉眼学报 ›› 2011, Vol. 25 ›› Issue (1): 68-71.

• 论文 • 上一篇    下一篇

弱视发病机制的多焦电生理及影像学研究现状

汪新1综述, 魏伟2审校   

  1. 1. 南京中医药大学;2. 江苏省中医院眼科,南京  210029
  • 收稿日期:2010-09-14 修回日期:2010-10-24 出版日期:2011-02-16 发布日期:2011-02-16
  • 通讯作者: 魏伟。Email:weix58@163.com
  • 作者简介:汪新(1985- )女,硕士研究生,主要从事小儿斜弱视及疑难眼底病方面的研究。 Email:wangx0518@sina.com

  • Received:2010-09-14 Revised:2010-10-24 Online:2011-02-16 Published:2011-02-16

摘要:

弱视的具体发病机制尚不清楚,近几年来随着电生理和影像学检查技术的发展,眼科学者认识到弱视不仅仅表现为功能方面的异常,也存在形态学方面的改变,涉及范围包括从神经节细胞到视中枢的各个领域。综述了近年来应用多焦电生理和影像学检查技术进行弱视发病机制研究的概况。

关键词: 弱视;发病机制;多焦电生理检查;影像学检查

中图分类号: 

  • R770.42
[1] 李莹,李悦,罗岩,金玉梅. Pentacam前节分析系统测量角膜厚度、地形图及屈光手术后角膜后表面的研究[J]. 山东大学耳鼻喉眼学报, 2011, 25(5): 82-.
Viewed
Full text


Abstract

Cited

  Shared   
  Discussed   
No Suggested Reading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