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耳鼻喉眼学报 ›› 2012, Vol. 26 ›› Issue (6): 78-82.

• 综述 • 上一篇    下一篇

手术治疗保留喉功能的声门下喉癌

张华,张丽净综述,宋西成,张庆泉审校   

  1. 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烟台毓璜顶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 山东 烟台 264000
  • 收稿日期:2012-08-22 出版日期:2012-12-16 发布日期:2012-12-16
  • 通讯作者: 宋西成,教授,主任医师。 E-mail:songxicheng@126.com
  • 作者简介:张华,副主任医师。 E-mail:zhang0hua@163.com

ZHANG Hua, ZHANG Li-jing, SONG Xi-cheng, ZHANG Qing-quan   

  1. Department of Otolaryngology & Head and Neck Surgery, Yantai Yuhuangding HosPital, Medical College of Qingdao University, Yantai 264000, Shandong, China
  • Received:2012-08-22 Online:2012-12-16 Published:2012-12-16

摘要:

原发于声门下区癌肿少见,由于其解剖生理特点,特发症状不明显,容易造成漏诊、误诊,就诊时多属晚期,手术治疗难度较大。就声门下喉癌的生物学特性、手术治疗依据及保留喉功能的可行性、手术中淋巴结的处理、声门下区喉癌的喉功能保留及重建方法等做了综述。

关键词: 喉肿瘤,癌;声门下;手术;喉功能

Key words: null

中图分类号: 

  • R739
[1] 王果综述,董频审校. Kisspeptin/GPR54与肿瘤转移及神经内分泌系统疾病[J]. 山东大学耳鼻喉眼学报, 2010, 24(3): 4-8.
[2] 孙奉乾,曹高学. 经鼻腔气管套管留置在舌根部术后的应用[J]. 山东大学耳鼻喉眼学报, 2009, 23(5): 48-49.
[3] 张庆泉,宋西成,王强,张华,孙岩. 影像导航在前中颅底手术中的应用[J]. 山东大学耳鼻喉眼学报, 2009, 23(6): 4-6.
Viewed
Full text


Abstract

Cited

  Shared   
  Discussed   
No Suggested Reading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