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耳鼻喉眼学报 ›› 2011, Vol. 25 ›› Issue (2): 68-.

• 论文 • 上一篇    下一篇

光催化纳米TiO2治疗鼻咽癌基础研究

包伟晶,林昶,李志春   

  1.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 福州 350004
  • 收稿日期:2010-11-07 修回日期:2011-01-07 出版日期:2011-04-16 发布日期:2011-04-16
  • 通讯作者: 林昶(1967- ),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耳神经外科、咽喉肿瘤疾病的诊治研究。 Email: linc301@yahoo.com
  • 作者简介:包伟晶(1985- ),男,硕士研究生,主要从事耳鼻咽喉肿瘤的临床诊治研究。
  • 基金资助:

    福建省财政厅科研基金(2009B011)。

  • Received:2010-11-07 Revised:2011-01-07 Online:2011-04-16 Published:2011-04-16

摘要:

本文综述了近年来国内外关于光催化纳米二氧化钛(TiO2)对鼻咽癌治疗技术的研究进展,主要涉及TiO2光催化原理和抗癌活性的研究,探讨了光催化纳米TiO2治疗鼻咽癌的可能机制及其优势,并对未来在这一方向的发展趋势作了展望。

关键词: 光催化;纳米二氧化钛;鼻咽肿瘤;治疗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
Viewed
Full text


Abstract

Cited

  Shared   
  Discussed   
No Suggested Reading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