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耳鼻喉眼学报 ›› 2012, Vol. 26 ›› Issue (6): 48-49.

• 论著 • 上一篇    下一篇

老年人顽固性鼻出血的临床特点及治疗方法

韩浩伦,吴玮,王鸿南,李保卫,丁瑞英   

  1. 解放军306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 北京 100101
  • 收稿日期:2012-04-15 出版日期:2012-12-16 发布日期:2012-12-16
  • 作者简介:韩浩伦,副主任医师。 E-mail: wensihan@yahoo.com.cn

HAN Hao-lun, WU Wei, WANG Hong-nan, LI Bao-wei, DING Rui-ying   

  1. Department of Otolaryngology & Head and Neck Surgery, 306th Hospital of PLA, Beijing 100101, China
  • Received:2012-04-15 Online:2012-12-16 Published:2012-12-16

摘要:

目的 探讨老年顽固性鼻出血患者的临床特点及有效的治疗方法。方法 回顾性分析2005年10月~2011年6月收治的240例老年顽固性鼻出血患者的临床资料。结果 老年顽固性鼻出血患者大多伴有至少一种内科疾病;出血部位以鼻中隔多见,然后依次为鼻咽部吴氏区、下鼻道;多数患者通过细致的、多角度的鼻内镜检查可以明确出血点;采用射频双极或单极凝固止血。结论 全面细致的内镜检查明确大部分老年顽固性鼻出血患者的出血点,用双极或单极止血效果确切、痛苦小,但在治疗鼻出血的同时,要做好内科疾病的治疗。

关键词: 老年人;顽固性鼻出血;外科治疗

Key words: null

中图分类号: 

  • R765.24
[1] 肖路,魏毅玲. 鼻内镜减张法治疗青少年鼻中隔偏曲8例疗效观察[J]. 山东大学耳鼻喉眼学报, 2011, 25(4): 63-64.
[2] 陈禹潭 1,李艳妮2, 周建华2. 鼻内镜下鼻中隔成形术治疗早期外伤性鼻中隔偏曲[J]. 山东大学耳鼻喉眼学报, 2010, 24(01): 39-.
[3] 李宏慧,姚小宝,李随勤. 鼻窦内镜手术术前术后的处理[J]. 山东大学耳鼻喉眼学报, 2009, 23(6): 51-.
Viewed
Full text


Abstract

Cited

  Shared   
  Discussed   
No Suggested Reading articles found!